English

网站侵权惹恼传统媒介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陈君)《生活资讯》杂志社把“Chinaren”网站告了,理由是侵犯著作权。据了解,传统媒体告网站并非首例,但此次《生活资讯》被侵权,规模之大数量之多,使此案变得十分典型。

据《生活资讯》负责人介绍,今年5月,《生活资讯》的工作人员发现,北京沙岭信息技术公司所属的“Chinaren”网站,使用了该杂志4期36篇文章,共计8万余字13张图片,进行公证后,杂志社要求对方道歉并作出解释,但时至今日,《生活资讯》未收到道歉函,也未收到沙岭公司解决此事的任何正式函件,沙岭公司曾提出在网站上做适当宣传做补偿,但当杂志社向其索要广告刊例和网站点击率等资料时,至今得不到任何回音。为此,《生活资讯》请求法院判决“Chinaren”赔礼道歉、赔偿损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